煎饼煎

我愿逆流而上。

【然访/瞳耀衍生】《七日早晨》(520活动)

[15:00]瞳耀瀚冰及衍生520*24h联文活动

上一棒@木瑾 

下一棒@今天也要咕咕咕 


🎐滴滴滴,是我,我又来了,您有一份然访小甜饼待签收。


————

《七日早晨》


Mon-8:25


“学号尾号是225的同学,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

听见抽号结果,沈浩然松了一口气,软趴趴的扑在茶几上继续会周公。早上的第一节课实在提不起精神,更何况他昨晚还偷偷背着高访打游戏打到凌晨。


“然然。口水流出来了。”


沈浩然听到高访的声音一个激灵,下意识的擦嘴,“嗯?!没有!”


“小朋友不是说好好学习吗?”高访揉了把沈浩然那毛糙的头发,“我去开个视频会回来,怎么在这儿偷懒呢。”


“叔叔我好困。”坐在地板上的沈浩然也没睁眼,抱住高访的腿,“不想学了。”


“我给你冲杯咖啡。今天不就这一节课。”高访拍开沈浩然的手,“乖乖上课,你再偷懒我给你送回家了。”


“不行!不能退货!”沈浩然来了精神,抓起滚在茶几边缘摇摇欲坠的水笔,“这儿就是我家。”


高访笑了笑走进厨房,从壁橱里拿出两个杯子,一杯咖啡、一杯白水,回到客厅时,他家小男友果然又趴在了桌子上,手倒是挺倔强的保持着握笔的姿势,水笔早已滚落在地毯上,笔尖的黑墨留下块儿印迹。


“睡得跟小猪仔一样。”高访捏起他家小男友的鼻子,“你学分还要不要了。”


“要要要!”沈浩然强打起精神,“叔叔亲我一下,我就醒了。”


高访凑过去轻咬了一下沈浩然的唇珠,“睡美猪,醒醒。”撩完就跑。继续自己的视频会议。


留下一只不好好学习只想谈恋爱的猪在客厅与早课作斗争。


Tue-6:30


沈浩然离开的时候天还没亮,高访有时挺羡慕小男友在运动上的自律,即使是疫情期间。


高访的这间单人公寓是很大,他还特意改装了一个屋子用来储存红酒,然而自从上次胃部手术做完以后,酒被占南弦和管惕瓜分的一瓶不剩,那两人嘴上说着为高访身体着想,心里不定怎么放烟花庆祝呢。


空了大半的屋子也没闲置,沈浩然带着些健身器具给这空房填满。


翻个身,旁边的位置还残存着一丝热度,高访等那点余温散尽后睁开了眼。


“叔叔,我吵醒你了?”沈浩然摘下拳击手套,把被汗浸湿的头发向后一拢,“那我小点儿声,你再去睡会儿。”


“老年人觉少。”


“谁说你老,才不老。”


“早饭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…冰箱里还有点儿馄饨给你下了吧?”


“好!”要不是身上都是汗,沈浩然一定扑到高访的身边开始撒欢。


“继续练吧,饭好了叫你。”


Wen-8:02


工作日的懒觉来之不易,不过在这特殊时期,高访还是享受了许多次这来之不易的懒觉。


手机屏幕上八点零二的数字让他找回些意识。


“唔,叔叔。”沈浩然的胳膊搂过高访,“再睡一会儿。”


“八点零二了,你今天不是有课吗。”高访推开些沈浩然,“醒醒,起来上课了。”


“几点?”


“八点零二。”


“完了完了!!”沈浩然蹭的一下从床上翻起身,“我手机呢?”


“这儿。”高访戴上眼镜,顺手把沈浩然的手机递了过去。“怎么了?”


“五分钟内要签到。”沈浩然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滑动起来,“签上了!”


“早上想吃什么?我——”


“想吃叔叔…”


“滚!上课!”高访躲开沈浩然准备下床,没没料想他家小男友猛地一扑,给他又带回床上,“沈浩然!”


“再睡一会儿!是水课…”沈浩然帮高访摘去眼镜。“叔叔晚安!”


“我迟早给你打包送回家!”


“我妈说过了七天她不退货。”


Thur-8:30


沈浩然就喜欢喝高访一起逛超市,这让他有种过日子的感觉。高访有些琢磨不透沈浩然这小小年纪就有“过日子”的想法,不过这样的安定感还是让他享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保护。


“我们是不是来的太早了。”沈浩然觉得自己和超市的氛围格格不入,疫情期间大家都戴口罩,就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,作为心灵的窗户,这会儿眼睛就跟扫描仪一样扫描着来往的人。


“怎么来早了?”放进推车里一把小青菜,“早上菜新鲜。”


“你不觉得,这些爷爷奶奶和我们有些不一样吗?”


“哪儿不一样?”高访推着购物车停在冷鲜柜前,“不都是夫妻吗?”


“叔叔你说什么!”沈浩然拉住高访的手。


“没听到算了。”


购物车被扔在冷鲜柜前无人问津,它的两位临时主人藏在零食货架的中间。


“你干什么!东西还在那儿,这是超市——”


“高访,我想亲你。”


Fri-7:35


一句夫妻都能把他家小男友哄的摇尾巴。高访查收完占南弦发来的会议密码,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家居服。


“叔叔。”沈浩然的脑袋探进来,“早餐我做好了。”


“我有紧急会议,你先吃吧。”


“那也要吃早餐的。”沈浩然堵在门口,“反正开会的不就你和占哥管哥他们,自己人不怕。”


高访的手指点点沈浩然的胸肌,“会议礼仪知道吗?…最近练得不错,把门让开。”


“摸完要给钱的!”像一只大型犬跟在高访身后。


“我在你妈妈狠心丢下你时供你吃供你喝,还让你免费住,让你肉偿怎么了?”


“又不是正式会议,吃饭重要,吃晚了你胃疼怎么办。占哥他们会理解的!”


那次会议,可能是高访从业以来开的最随性的会议。与其说是浅宇的三人会议,不如说是高访的独家吃播。


Sat-9:00


太累,未起。


Sun-8:35


“明天周一你有课我有常例会议,今晚还是分房睡。”高访揉着眼睛,“还有!一个人睡不准偷偷玩游戏看小说,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
沈浩然吃东西像是一只仓鼠,习惯把嘴塞得鼓鼓囊囊的然后慢慢嚼。


“吃慢点儿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高访把酸奶杯推向沈浩然,“喝点儿,别噎着了。”


“还是叔叔好,每天早晨都是这样就好了。”


高访两手扯着沈浩然的脸颊左右晃着,“做梦吧你,疫情好了我就把你送回家,或者给你送回学校。”


“亲爱的高访先生,您的男朋友沈浩然已经拆封超过十四天,已超过七天退货时间,并且不再享受十四天包换服务。”沈浩然咧开嘴傻笑,“我就赖上你了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
🎉彩蛋① 


开会的时候手机响起,实在是一件尴尬的事情。


即使这场会议是一场网络视频会议,即使参加人只有五人,即使屏幕上另外两个对话框里的人——拖家带口。


高访扫了一眼手机屏幕,陌生的电话,也没多想,按下挂断键。


“你接呗,又没外人。”占南弦的声音从桌上的音箱里传出来。


“陌生号码,可能是骚扰电话。管惕你继续说。”高访靠在椅背上,原来还有些不习惯这样的开会方式,然而特殊时期,总能给人锻炼出些新技能。


“哦,我们那个检测程序,我也在跟进,小岱已经帮我整理好发给我们技术组了,估计过两天就可以联系医院进行升级了。”管惕说的新检测程序,就是他们浅宇在特殊时期锻炼出的新“技能”。


疫情刚开始的时候,高访还为资金问题担忧过,没想到管惕想到了一个有关医疗的智能检测程序,高访尝试联系了之前自己生病住的那家医院,倒还真的成为一个突破口。


从免费赞助试点到批量采购应用,站在一个商人的立场来看,浅宇这回无疑是在黑暗中点起了灯。


占南弦习惯性的敲起桌子,“后续的升级还要技术组那边多盯着,老高,咱们捐赠的物资都备好了吗?”


“已经联系好了。”高访掀开自己的日程本,“明天应该就能到了,小王他家正好就在那儿,他说他去接货,然后转交。”


“让他们务必注意安全,自己裹严实了再——”


占南弦没说完,被高访的电话声再次打断。


手机屏上的数字,依然是刚刚打过来那个,“我接个电话。”高访点了下屏幕上的会议静音按钮,接起电话。


管惕看屏幕那边的高访眉头越皱越紧,开始向他们老大使眼色,只可惜占南弦也开了静音,和温暖再说什么私房话。


“你们先讨论着,我去接下沈浩然。”


“沈浩然?”以为是信号传输问题,管惕重复了一遍高访说的名字。


“嗯。一个人偷偷摸摸的来,还带了个箱子,门口的保安以为是外来人员给扣下了。”


“你快去。”占南弦憋着笑,他的脑子里已经浮现出沈浩然那倒霉模样。


明明两个人就在同一个城市,却被特殊时期的限制出行阻挡了恩爱的脚步,这几天好不容易能够小范围外出散步,沈浩然怕不是从江这头散步到江那头。


🎉彩蛋②


“你好,我找…”


“叔叔!”沈浩然刚要跑过去,一根警棍横在他面前。

“高先生。”保安这几日也算是练得一身新本领,即使住户戴着口罩也能准确的喊出名字,“你家那个侄子,需要你来接收一下,顺便问点情况。”


“您说。”高访瞪了眼沈浩然,让他老实待在原地,“他一月十号就放假了,没有出过市,您之前不是也见过他来我家。”


“这不是特殊时期嘛。”保安把沈浩然的具体情况登记在本子上,“我刚刚问他,他说要在您这儿住几天,我们会通知物业,以后每天下午三点去您家给他测量体温,看他没有远行记录,所以测体温应该会测一周左右,如果有什么身体不适,请及时跟我们联络!”


“会的会的。”离他两米外的沈浩然,这会儿耷拉个脑袋,“他可以走了吗?”


“可以了。”保安熟练的拿起体温枪瞄准沈浩然的额头,顺手按开小区门禁,“36.7。进去吧小伙子。”


“大爷再见!”拉起行李箱,总算跨入小区的门禁,不用再和高访演什么铁窗泪的剧情。“叔叔!”


“停!”高访退后两步,伸手挡住沈浩然扑过来的脚步,“怎么来的?”


“我妈开车送我来的,我一下车她就跑了,一点儿都不像亲妈。”沈浩然想起他妈妈那决绝的模样,十分怀疑他自己是不是亲生的崽,“结果我还没进门,就被看门大爷拦住了,他明明认识我的!”


“谁让你这时候来的。”高访走在拉杆箱的另一侧,和沈浩然拉开些距离,“你不是说你在家上网课吗?”


“我再待下去我爸妈估计要和我断绝关系了,我每天那么用心的刷碗。”沈浩然委屈,“我还用电饭煲做了蛋糕给他们吃,就是做出来有点儿像大饼,可能是面粉没用对。”


“哟,还会做饭了。”


“学了可多呢!我还会做奶茶了呢,你看我爸小气的,我不就用了他半桶大红袍吗!”


“疫情期间卖茶叶的又不营业,喝点儿少点儿的,你还费你爸半桶茶叶。”高访看自家小孩憋屈的模样,内心却是有些欢喜,“你就来找我了?”


“你是不是不欢迎我啊…”沈浩然更委屈了,好不容易是在现实生活里而非屏幕里看见高访,他却和自己保持起了安全距离。


“读读上面那段话。”


高访一指楼门口挂的横幅,沈浩然下意识的念叨起来,“今天到处乱跑,明天坟上长草。”


看见沈浩然这老实模样,高访噗嗤笑出声,“行了,走吧…我还在开会呢。”


“叔叔!你又逗我!”沈浩然拎起箱子追上高访。






评论(9)
热度(1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煎饼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