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饼煎

我愿逆流而上。

【瞳耀】《三脚猫》(520活动)

[10:00]瞳耀瀚冰及衍生520*24h联文活动

上一棒@漓殇梦魇 

下一棒@不见君的阮君夏 


🎐滴滴,您的一份瞳耀小甜饼已到账,请签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《三脚猫》


☆1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,好好的结案日,会让他这灾祸体质给过到医院里。


赵祯带着里斯本出现在SCI时正是上班时间,没有太多人觉得大魔术师出现在这里有何不妥。只有白驰推开美名其曰要帮忙,实则捣乱的赵祯,还不忘添一句,“祯,别闹。”


一人一狗窝进会客沙发里,活脱脱的就是一张著名的表情图——xx躺。


“锦堂说晚上出去吃火锅,你们去吗?”公孙把法医报告递给白羽瞳,“好像是新开的一家鱼火锅。”


白羽瞳清楚鱼对他家猫的吸引力有多大,SCI又挺久没聚餐,扫了一圈大办公区里这群“超值劳动力”的目光,“给大哥说订个大点儿的包间吧…大家一起去。”


也不知是不是白羽瞳的借花献佛起了作用,SCI这群劳动力翻资料的动作都利索了些。


隔着一道墙,两边的风景截然不同,那边白羽瞳的话尽收于耳,赵祯依旧懒洋洋的陷在沙发里,摸着里斯本的脑袋小声嘀咕,“今晚你有好东西吃了。”


“汪!”


☆2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,在警局门口也能解锁灾祸体质。

展耀从转椅上起身,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身体。


“我下去开车,你和我一起吗?”白羽瞳捏捏展耀的后颈,“累了吗?”


“想吃鱼。”见其他人走远,展耀泄了劲半靠在白羽瞳身上,“我和他们一起坐电梯下去吧,门口等你。”


白羽瞳看已经合上的感应门,拍拍展耀的背,“猫儿,你再不快点儿赶上他们,电梯估计要下去了。”


“我什么时候才能每天躺床上,什么也不用干呢。”展耀站直打了个哈欠,“我先下去了。”


“去吧懒猫。”


☆3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,自己在警局楼上插的旗,在警局楼下应了验。


SCI一群人凑在警局门口算着车辆分配,叽叽喳喳的像是幼儿园春游活动。蒋翎跨在马韩的机车上,搂住马韩的腰,一副小弟的模样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韩姐!我准备好了,飙起来吧!”


“神经病啊。”赵富戴上自己的蛤蟆镜,“你韩姐要是能飙出五十米不被交通队老尚抓到,今晚这饭我请了。”


“你们这知法犯法啊?”赵祯倒是充满兴趣的加入话题,也不管自家里斯本被展耀拐走。


机车的轰鸣声如约而至,交通队老尚的警告声紧随其后。公孙策挂下和白锦堂的电话,就看见一辆机车朝警局门口加速而来。


“小耀!”


“哥!”


展耀感觉自己像是被强压进一个二维空间,五感化作点与线把他包裹起来,身体的麻木感盖过疼痛。


“小耀,展耀。”离得最近的公孙跑到展耀身边,刚刚飞驰的机车因为后面交通队的追赶,仓皇转向朝展耀的方向开去。


里斯本觉察到了展耀身后的动静,附身一扑,从侧面把展耀扑离危险区域。然而它却没发现展耀另一侧的几个方形石墩隔离带。


“哪儿不舒服?!”公孙从展耀额角冒出的细密汗珠就猜测道,里斯本刚刚那一扑可能让展耀撞到了哪里,“脑袋疼吗?”


“腿…”展耀缓了口气才吐出个单音。


公孙朝白驰招手,“驰驰你来拖着你哥。”两人换了手,公孙从口袋里拿出常备的手术刀,划开展耀右腿有些破损的西裤下角,腿上一道血痕还在往外冒着血,隔离带的石墩棱角划出一道十公分长的口子,公孙小心翼翼的抬起展耀的腿。


“别动,疼…”展耀挡住公孙的下一步动作,身上又冒出层冷汗。


公孙皱着眉头又拿起刀,把裤边的口子向上破了几分,已经泛起青块又肿得厉害的膝盖露在他的视线里,刚才还吵闹的众人这会儿都不敢出声,里斯本似乎也发觉自己办了错事,蔫嗒嗒的趴在展耀身边。


“你们愣着干什么!叫医生啊!”公孙吼着身旁SCI的人,语气里的暗箭却是向身边看热闹的人发去。“白羽瞳呢?!!”


☆4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,虽然代价有些惨重,但实现了他的“愿望”。


“你还笑。我就和你错开一班电梯、下去开了个车,你就出事。”白羽瞳捏住展耀的鼻子,“我真该给你装袋子里每天揣着。”


“你又不是袋鼠妈妈。”


“你还有心情开玩笑。”白羽瞳拎起一个饭盒,“到嘴的鱼飞了,好好的四爪猫变成三脚猫,你还能笑出来。”


“又不是我撞上去的。是老尚他们抓人的问题。”展耀拉住白羽瞳的手,“别生气了啊。”


自从病房里只剩他们两人以后,白羽瞳数落展耀的话就没停过,展耀明白,他家老鼠是真的心疼了,偏偏这次事故纯属意外,交通队是正常抓人,里斯本是好心救人,展耀是无辜的人。总不能去怪那几根隔离石墩吧。


“那个隔离石墩就是多余!它要是设计成圆球型的你也不会磕的这么狠。”


得,他家老鼠真的追责到了那几个石墩子。


“也没那么狠,医生不是只说我这膝盖只是轻微扭伤吗…要不了几天就好了,你没告诉家里吧?”


“没。”白羽瞳憋了一肚子的气拎着个饭盒在病房里乱转悠。“轻微扭伤也是扭伤!你看腿上划得那一道口子,万一让我爸妈看见,让你爸妈看见,还不要扒了我的皮。”


“三脚猫配无皮鼠。噗。”展耀拍拍床沿,“我明天就能出院了,你不累啊,今天忙了一天了,我饿了。”


“你这次算是真的圆了愿望,每天躺在床上,什么也不用干。好的不灵坏的灵。”


☆5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,白羽瞳在学校里竟然能干出来这事。


“不好意思,今天迟到了。”展耀进班时,讲台上方的时钟已偏离正点三格的距离。他的这句抱歉也没抵挡住学生的好奇心。


展老师今天…腿怎么瘸了?!


把学生们好奇的目光屏蔽掉,展耀和往常一样,按开讲桌上的话筒,“今天课时稍微调整一下,中间课间不再休息,我们提前半小时下课,有同学想去卫生间的、想透气的,自行安排。好了我们来上课。”


是料到课间会有同学来询问自己的情况,展耀提前挡住这“进谏”的言路。讲台也为他构起一道屏障,让那些探寻的眼神无所适从。


算起来,离受伤已经过去了十天,中间加的一个小假期让展耀也能少上一节课,比起前几天在家的“圈养”,这两天白羽瞳好歹允许他外出呼吸些新鲜空气。


两个多小时的大课上下来,展耀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右腿的胀痛感,“今天就上到这里,下课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班门口那个等了有一会儿的白衣人闯进教室,扶着展耀离开。


“啊啊啊啊,白警官好帅!”


“白警官哪天不帅!”


“展老师今天走路那么不利索…是不是个同人文里面写的那样!他们昨晚这样又那样…”


“噫~救命!笔给你快写出来!”


白羽瞳丝毫不知自己的高大形象,已经被按上了个什么奇怪的设定。


看展耀一步一步挪的难受,他向前迈了一步,弯腰半蹲在展耀的面前。


“上来。”


“在学校呢!”展耀觉得自己在诚大的话题已经够多了,“注意影响。”


“快点儿!不然我抱你走,你选一个。”


听出白羽瞳语气里愠怒的因子,展耀老实的趴了在白羽瞳的背上。


“我托这儿,你腿疼吗?”


“不疼,快走!马上就该正式下课了。”


“放心,我们走安全通道,不走电梯,我侦查过了安全通道里没人。”白羽瞳背起展耀,脚尖撞开安全通道的液压门挤了进去。


“这可是三楼,你跑下去要多累。”


“你一只三脚猫才多重,搂好了。”白羽瞳下楼从来都是跨格迈步,今天倒求得安稳一格一格的迈步子。


展耀把头抵在白羽瞳的肩头,感受着那人的呼吸。被人背着的这种与年龄、与身份不太相符的举动,却让他内心里充斥起一种从未有的满足与骄傲。


这满足与骄傲,都来自那个人——白羽瞳。


☆6


——展耀万万没想到…………


【诚大论坛】展博士今天腿怎么瘸了?

【诚大同人】白警官与展博士的晚间生活…

【诚大论坛】耽美小说诚不欺我!


——END——



评论(23)
热度(27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煎饼煎 | Powered by LOFTER